HTC U11入手一周心得

最近把我的HTC M8給換掉了

原因是硬體漸漸的跟不上我想要的速度

但想要換機~也有一定的條件才會有換了衝動

像是我想要耳機孔在下方、金屬機身、紅外線遙控器等

不過看了最近新機的發表後,發現滿足這些條件的只有V20可以達到

但又看到V20有高溫殘影的問題,這點倒是挺令我在意的,導致卻步。



而在看了最近的android新機發表後

決定入手HTC U11

其中也考慮到未來的使用,因此入手6G/128G的版本

入手至今已經一周了

說說我在M8與U11之間的使用感想


在優點來說

我覺得在各方面的體驗來說

是全面的升級

是十分有感的升級

其中像是開相機的速度、開APP的速度都大幅縮短

拿到一周以來,沒事就會用edge sense開相機起來拍照

感覺很有以前拿到GRD3時候的那種snap感覺


而在拍照的品質方面,相片的畫質也比M8要高上不少

連用Iphone 6s的女友都驚艷不已!~直呼這差距有點大

另外還有M8原本就沒有的指紋辨識,剛好跟上這個行動支付發展的時代。

而新的人機操作介面的sense edge,則是相當深得我心。

很快速的開啟相機,而且很快速也很直覺的進行拍照,不用屈就於按鈕而改變手的姿勢,這讓我相當喜歡。除此之外可以設定自訂的APP,也可以透過像是edge swipe這樣的APP達到快速找到常用的軟體,這真是太棒了,我幾乎每天都會用到好幾次。


而在取捨方面~就是說不算缺點但也不算優點的部分來說

首先就是取消了耳機孔,這點令我有點在意,因為在M8時期,我就會邊聽音樂邊充電。但是現在這樣就沒辦法了,不過還好的是充電速度快很多,而且新的CPU也比較省電,平常M8電力用盡的時候,現在U11大概還有剩下40%左右,這點電力其實夠我聽耳機回家了,所以還好。

而也因為是用USB耳機,所以還是維持著耳機插孔在下方的需求,算是還可以讓我妥協。

而usonic耳機的表現其實相當不錯,確實有降躁的能力,音質我覺得至少也有3K耳機的表現


再來就是紅外線遙控器的部分,我通常都是拿來遙控電視以及MOD等,現在沒有了,但還好可以用APP來解決,就是用SONY的APP以及MOD的APP都可以做,雖然不像紅外線可以很直接的遙控,但還是達到遙控的目的。


而在金屬機身的要求,這點我想只能說是殘念,本來是覺得這樣比較耐摔,因為我的M8曾經在騎車的時候從口袋飛出去,因為是金屬,所以只是刮傷跟壓傷而已,連螢幕都沒有破。或是像HTC10那樣超耐摔的。但女友一直覺得金屬機身太陽剛,而且說玻璃機身比較漂亮,他比較喜歡,那.....就只能這樣啦!~


此外,在網友認為應該是缺點的部分,像是屏占比或者是邊框太粗等,在我看來,U11因為有著相當傑出的外放喇叭,經網友的說明,認為是放了相當於1塊錢的喇叭單體在上下,如果是這樣,那我寧願要喇叭的表現,也不用這樣的屏占比。因為過高的屏占比在我看來,當我要把手機借給其他人看的時候,會很容易觸控到螢幕,使得本來要分享的畫面跳掉,這樣就要再開啟一次,我覺得這樣會很麻煩,那還不如選擇外放的喇叭好過用不到的螢幕比例。

而在兩側邊框部分,雖然不是窄邊,但我想應該是放了edge sense的感測器在裡面,那這樣的話我還是寧願要edge sense的人機操作介面來的好。


不過這次也是發生了像是鍍膜不全的個案產生,不過HTC的應變處理看起來相當快速,看起來它們真的很重視這支手機的評價。

我拿到的時候經測試也有發現在返回鍵的上緣,也有看到鍍膜不全的現象,但是面積不大,約0.4cm x 0.2 cm左右,也沒有蓋到螢幕,因為不影響使用,所以我還是收下了。


希望HTC能夠繼續加油,開發出更好的人機使用體驗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創作] 生日快樂~